•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举行两大品牌学科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29 阅读次数:



61日下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举行了我市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市卫计委副主任蒋志云、市一医院、市二医院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仪式。

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邵国丰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沈志森分别汇报了学科总体目标及团队建设情况。之后学科建设承担单位领导分别表态。蒋志云副主任听取工作汇报后,对现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作出指示,他强调品牌学科建设必须建立合作机制,加大力度引进高端人才,着力开展亚专科建设,争创省级医疗中心,为我市广大人民服务。

我市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由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心胸外科为牵头,联合该院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市一、市二相关科室共同参与。旨在强强联合,形成心血管诊疗到康复的救治体系,建立健全一站式转诊模式,完善心血管危重病人的急救,为我市心脏大血管患者搭建强大保障线。学科带头人邵国丰表示将成立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评估委员会和宁波地区心脏大血管数据库,成立院士工作站,聘请国内顶级专家为顾问,将心脏大血管疾病的整体科研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提高临床救治水平。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建设以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为核心,通过多学科组建MDT团队,旨在打造省内一流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治新体系,针对侵犯颅底、眼部等交叉学科的难治性耳鼻相关疾病,采用多学科团队共同协作救治模式。中心学科带头人沈志森表示作为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学科规模与手术量为全省第一。下阶段将建立院士工作站和教授工作室,与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耳鼻咽喉科共同成立“华东颅底外科中心”,向高难度技术领域突破。

品牌学科建设一举多赢。一方面患者受益,技术水平提高,使很多疾病不出市便可以有效治疗。另一方面医生受益,学科的发展搭建了平台,有利于个人发展。其三医院受益,一个学科的发展带动学科群的发展,提升医院综合实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