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向健康“公敌”亮剑!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高级卒中中心接受国家卫健委专家组现场督查
发布处室:宣传统战科 发布日期:2020-11-13 阅读次数:


11月12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脑血管病诊疗中心主任、长海医院神经外科刘建民教授带队,上海华山医院付建辉教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彭亚教授、温州市中心医院周觉副教授、上海长海医院田冰副教授等组成的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就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

宁波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夏冠斌,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党委书记柯春海,副书记副院长王波定,副院长汪闻夕,宁波市急救中心副主任陈良以及卒中中心相关临床科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60余人参加。

汇报会上,医院党委书记柯春海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副书记副院长王波定从医院概况、卒中中心建设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效、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做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按照评分要求,分成管理组、信息化组、绿色通道5个小组,深入走访了医院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导管室、康复医学科、影像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专家组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走访、查阅资料、调阅病历等形式,对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专家组成员对现场走访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并对卒中中心的建设进行了专项培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对院领导高度重视、对卒中救治团队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对健康管理内容详尽细致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同时指出在卒中中心建设医院层面的统筹管理方面,以及在“绿道”和空间设置,多学科融合合作、信息化建设、区域卒中网络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和提升,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刘建民教授从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现状、全国的救治情况,以具体的数据指出卒中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指出卒中中心建设要以患者能够得到快速、便捷、安全的救治为前提,通过卒中中心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有效降低卒中患者的病死率和病残率,为区域百姓带来福祉。

专家组希望我院继续推进提升该项工作,将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最终通过本次检查指导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真正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卒中中心建设中得到充分体现和落实

柯春海书记在总结汇报中作出表态:医院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即逐条落实、落细,并以此次评审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不断完善卒中规范化建设,推动医院卒中防治工作开展,同时,医院还将积极发挥带动作用,健全区域卒中救治网络建设,不断提高宁波地区整体卒中防治水平的能力。

夏冠斌副主任针对专家组的反馈和专项培训,对我院卒中中心建设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作为宁波市医疗中心应不断提高以病人为中心的卒中中心软硬件建设水平,从而不断提高卒中救治效率,达到省内甚至国内领先水平;二是加强对基层医院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卒中转运救治效率;三是加强对高危人群的筛查宣教,切实做好一级预防。最后夏主任殷切希望李惠利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在浙江省乃至全国打造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品牌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